close

在大年初四晚的大賣場中,見不到幾樣品質良好的新鮮蔬果,連一般豆干都買不到,更別提高山豆苗...之類的菜.

果然,在預料之中!對於要煮素食的我,能做的事,就是臨時改菜單,再加上請光輝第二天到傳統市場碰碰運氣,看看大家可以吃到什麼.

傳統市場很多攤位是初六才開市的.我們運氣很好,光輝買到了些新鮮蔬果.

在料理前,我還是靜心祈禱,把滿滿的愛與祝福,希望能透過料理,送給我的家人和朋友們!

我想,你們嚐到我滿滿的心意,所以覺得特別好吃吧!

和你們分享一下當天的菜餚作法,可能寫得很簡略,說真的,我很久沒煮10人份了,很多時候是憑直覺來處理的,

我也很建議決定要試試看這食譜的人,就依照自己的直覺吧!

 

(4人份)

一.地瓜蔬果咖哩

(幾年前,我在朋友--瑞宏老師家第一次吃到他用地瓜和小番茄當素材的咖哩飯,就決定回家把它發揚光大,真是太美味了!)

材料:一條紅蘿蔔,一條地瓜,一顆馬鈴薯(比地瓜小),半顆蘋果,白花椰菜1/3顆,雪蓮子1小把,6個蘑菇,橄欖油*1大匙,奶油1小匙,咖哩塊(甘味)*3小塊,小番茄10粒

煮法:

前一夜先泡雪蓮子

紅蘿蔔切塊,用滾水加橄欖油熬約10~15分鐘後,再加入切塊的地瓜,馬鈴薯,蘋果,白花椰菜,蘑菇,雪蓮子,奶油後,再滾個5~10分鐘.熄火.

燜個2~3小時.

上菜前再加熱並放入咖哩塊滾煮至融化,並拌入切對半的小番茄即可.

附註:我個人覺得用紅蘿蔔+地瓜+蘋果+橄欖油+奶油+咖哩塊(甘味)當基底就很好吃,其他材料,就隨意試試吧!我也加過棗子,玉米筍,甜豆,黑眼豆...

我喜歡加點雪蓮子或豆類,為的是增加點蛋白質的比例.

根據印度艾育吠陀醫學,我平時是不大用菇類,但那天,還不知道光輝到底會買到什麼菜之前,決定就加進去吧!

 

二.米飯

材料:白米:糙米:小米=4:2:1

附註:我用的是原住民自種的小米,跟我在坊間買的有機小米很不同,很札實,很有陽光的味道.

 

三.牛蒡蔬果湯

(數年前在品田牧場用餐後的發想)

材料:牛蒡1條,紅蘿蔔1條,玉米1條,山藥1截,枸杞子1把,老薑片,素貢丸,橄欖油一大匙,鹽,白胡椒粉,香油

煮法:牛蒡切薄片,加老薑片和橄欖油用滾水熬10~15分鐘,再加入切塊的紅蘿蔔,山藥,玉米熬煮約10分鐘,熄火.

燜個3~4小時.

上菜前加入素貢丸滾煮,再加入枸杞子1把,鹽,白胡椒粉,香油起鍋

附註:牛蒡熬煮後加枸杞子1把就很好喝了.

       初五午餐的牛蒡,有點老,對各位真是拍謝啊~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andaAquar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